新闻

插画新锐陆宇辰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4-02-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羽辰(Yuchen Lu)是一名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从美国顶尖的插画专业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毕业,曾在中国最具声誉的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修班进修。作为艺术家她成为了中国最专业的插画资源平台深圳插画师协会(SIA),纽约插画师协会等,知名的艺术机构的成员。羽辰的作品从自然,神话,童话故事,及梦境中找寻灵感。作品通常是手绘然后电子上色。

羽辰是一位备受瞩目的插画艺术家,她的作品在成都双年展平行展,上海海派美术馆,北京先声画廊,纽约SVA切尔西画廊,纽约插画博物馆,加拿大Gallerium画廊,瑞士卢泽的Fumetto艺术节,等多家知名艺术机构及重大国际展览上展出。作品在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艺术家中脱颖而出,博得了各大展览及艺术机构的注意。羽辰的作品不仅在技艺上引人注目,更在文化和思想层面上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独特性。她结合自身在北京成长的背景,对动漫科幻书籍及幻想文化的喜爱,结合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西方教育背景,羽辰的作品成功地穿越了地域和文化的界限,成为全球性海选中的耀眼之星,从而展现在各个国家知名的美术馆及博物馆。

一些展览现场图片

(图1 Gucci想象上海展览现场)

(图2 shyaf上海青年艺博会 上海海派艺术馆展览开幕现场)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作为一名充满创造力和独特思维的艺术家,羽辰的作品深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在她的作品中,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交织在一起,勾勒出一个个富有想象力的画面。羽辰通过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传达了对生活,情感的深刻思考。她的作品既是艺术的表达,也是对内心世界的一次深度探索。

(图1 作品《蘑菇》2023成都双年展平行展,许燎原博物馆,深圳旭生美术馆展出)

(图2 作品《铃兰》《蘑菇》等多幅作品,北京先声画廊展出)

(图3 作品《乌托邦》等多幅作品上海海派美术馆,上海青年艺博会展出)

羽辰的卓越才华不仅在中国各类艺术展上得到认可,她的作品还曾屡次斩获各种国际插画和艺术奖项,为她赢得了国际艺术舞台上的荣誉。如英国世界插画大赛(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最终名单,该奖项成立于1973年英国,世界插画大赛是最具影响力的插画大赛之一,由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插画行业组织之一英国插画协会(AOI)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插画展示平台之一美国《插画目录》联合主办。羽辰参与了2022年的比赛,作品在6000多名参赛者中胜出,被选了最终名单并且官网收录。中国Hiii插画大赛最终名单,美国IJungle插画大赛;美国插画师协会比赛,该机构在1901年成立于纽约,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插画组织,每年越有六七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与比赛,少数脱颖而出;日本Clip Studio国际插画比赛获奖等等。于此同时,羽辰还是深圳插画协会,纽约插画协会(SOI)会员。她的插画作品以独特的笔触和精湛的技艺而闻名,深受评审和艺术评论家的喜爱。羽辰的作品在国际插画比赛中屡次脱颖而出,为她赢得了多个重要奖项,这些奖项不仅是对她个人创作能力的高度认可,也为中国艺术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崭新的标杆。

(图1 英国世界插画大赛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获奖作品)

(图2 古驰想象上海作品收录 Gucci Blooming Shanghai)

(图3 美国插画师协会Society of illustrators,Ijungle Awards获奖作品)

同时,羽辰的艺术作品也登陆过各大国际艺术期刊,赢得了多个媒体的肯定。比如Beautiful Bizzarre Magazine, 在Instagram上有89万订阅的艺术杂志;Creative Boom, 成立于英国的在线的创意类杂志,有大量的优秀插画平面艺术家的作品和访谈;Creative Pool, 英国最大的艺术和创意行业的平台,等等。她的作品以独特的东方风格和梦幻的意境引领观众进入一个充满想象力和思考的艺术空间。这些奖项的获得不仅是对她个人创作的褒奖,也是对中国当代插画艺术水平的肯定。羽辰的国际奖项不仅是对她个人努力的认可,也为中国艺术家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更广泛的赞誉。这一系列的奖项无疑为羽辰的艺术生涯增添了一份辉煌的光彩,使她成为当代插画艺术领域中备受瞩目的创作者。

(图1 Beautiful Bizzare 作品收录) Emotions-加拿大Gallerium艺术展

(图2 Florence Contemporary 作品收录)

获奖经历:

古驰Gucci想象上海作品收录

英国世界插画大赛(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最终名单

中国Hiii插画大赛最终名单

美国IJungle插画大赛

美国插画师协会比赛

香港青年设计奖与香港青年美术设计大赛

美国新概念设计艺术奖

日本Clip Studio国际插画比赛获奖

中国创意集成未来新生高校数字艺术作品邀请赛艺术组

展览经历:

上海青年艺博会-上海海派美术馆

她世界-中国当代艺术展

异界-北京798先声画廊展览

腾挪之境-北京798美颂画廊

成都双年展平行展-许燎原博物馆

旅行者计划-深圳旭生美术馆

Society65-美国插画师协会

Nowadays-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展

天宫伎乐紧那罗-艺术百位当代艺术作品线上展

Emotions-加拿大Gallerium艺术展

Senior Show-纽约SVA切尔西画廊

All in the Family-纽约SVA画廊

My Best Work of 2022- 美国Camelback Gallery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