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三家国资基金投资小鱼易连,云视频赛道被看好

字号+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2021-1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11月4日获悉,面向国内网络会议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小鱼易连,三家国资巨头基金对其进行了数亿元投资,这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旗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拥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背景的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主导设立的中电基金。在获得资本肯定后,国内云视频与网络会议产业有望开启快速增长新阶段,逐步迎来跨越式升级。

小鱼易连首席财务官魏建鹏表示,这次获得了三大国资背景基金的融资加持,对其完善"多元化、可持续、全赋能"的云视频生态意义颇大,也显示国内云视频与网络会议产业赛道正被资本深度看好。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正在加速落地,国内信息化产业打开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而拥抱自主知识产权、大力布局创新型企业、构建信创发展新格局,正是云视频与网络会议产业当前发展的大趋势。

据了解,建设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科均是世界500强企业,这次来自金融、运营商与高新科技等不同领域的三家国资背景产业基金对小鱼易连进行投资,是基于其在技术、产品、市场等不同领域的核心优势。小鱼易连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已掌握了百余项音视频核心专利和软件着作权,并为政府、公检法司、教育、金融、医疗等行业及企业提供了"云、端、AI、开发平台"四位一体的云视频解决方案。

IDC报告显示,小鱼易连2019和2020年已连续两年在中国网络会议市场占有率第一。其服务于15万家大中型企业,包括三十多家中央企业和国家部委及两百多家省市政府机构,每天有超过30万次远程视频连线,引领着国内云视频技术及方案的迭代升级。

在此之前,小鱼易连已先后与中国电子、奇安信等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支持华为鲲鹏体系、神州通用数据库,以及麒麟操作系统等,打造了具备高安全性且全国产化的云视频产业布局。"未来我们要向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民族企业继续迈进。"魏建鹏称。

这次在与三大国资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后,各方将在产业、产品、战略、生态等多维度进行广泛合作,发挥各自在通讯产业、信息产业、金融行业的资源优势,共享云视频发展机遇,促进这一产业的深度可持续发展,助力大众实现"零距离沟通",扩大云视频的未来生态布局。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中国云视频产业正在高速发展。来自IDC、智研咨询等调研机构的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云视频产业规模已逼近500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幅超50%.预计未来国内这一市场也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25年时其规模有望超过2000亿元。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